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珍贵缅甸楠木巨型关公雕像大同落成

2011年05月04日 13:51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郭斌)近日,由国家级著名木雕大师黄文寿精心创作完成,采用缅甸楠木雕刻的巨型关羽像在大同市鼓楼东街的关帝庙落成。这一精品对于提升历史文化名城大同的影响力将产生重要作用。

  此次在关帝庙共落成4尊巨型木雕,除正殿内3.2米高的坐姿关羽像和春秋楼内3.5米高的关羽夜读《春秋》像,还有其义子关平和大将周仓像。今天,记者在关帝庙内看到,四尊雕像形神毕肖、情态各异,极具艺术震撼力。春秋楼内的关羽夜读《春秋》像神韵尤好,面色凝重的关羽一手捻须、一手持书,飘动的五绺长髯和随风摆动的衣袂,将“武圣人”的凛然豪气展现得淋漓尽致。

  4尊楠木雕像所用材料出自缅甸原始森林,原料直径均达到100厘米左右,生长时间在250年至300年之间,皆由大象从人迹罕至的原始森林深处运输下山,材料极其名贵和稀有。主持雕刻工作的黄文寿大师尤其擅长大型和超大型雕像创作,其作品不仅遍布我国大陆、香港、台湾,在日本、新加坡、尼泊尔等国也广受追捧。首现大同的缅甸楠木雕像,由于材料的名贵和大师创作等因素,珍稀程度在国内少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