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戏剧梅花奖争艳太原 南腔北调再显姹紫嫣红

2011年05月04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5月4日电 (胡健 杨婕) 第25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大赛暨第三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北片赛区即将于5月8日至19日在山西太原拉开帷幕,记者从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将集中展示中国12个剧种共21台精品舞台剧目,可谓南腔北调,百花争艳。

  此次大赛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联、山西省文化厅共同主办,以“梅花荟萃,幸福山西”为主题口号,期间不仅将进行21场评比,还将同时组织14场公演,演出场次共35场,预计观众人数将达3万余人。

  山西省戏剧家协会主席窦明生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过去的24届梅花奖大赛中,共42名演员获得44朵梅花,山西选手几乎‘弹无虚发’。此次大赛,山西省将有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史佳花和北路梆子演员詹丽华分别参加‘二度梅’和‘一度梅’的评比演出。”

  一度梅是指参评演员年龄不超过45周岁,每届评选名额为20名;二度梅指已获梅花奖的演员且年龄未超过55周岁,有新剧目、新创造,可以再次参评梅花奖(简称“二度梅”),名额为2名;三度梅,即“梅花大奖”,已获得“二度梅”且年龄不超过65周岁,并创作演出有较大影响的新剧目、在表演艺术上形成独特风格的演员,可申报参评“表演大奖”,为非常设奖项,每次评选1名。

  中国戏剧梅花奖是中国戏剧的最高奖,代表中国舞台表演艺术的最高水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