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宋徽宗行书《敕蔡行手卷》亮相中国古代书画展

2011年05月05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5月5日电 (记者 马海燕)由辽宁省博物馆、山东省博物馆、保利艺术博物馆主办的“第三届宋元明清书画大展览”今天在京举行。宋徽宗行书《敕蔡行手卷》、乾隆皇帝真迹《立秋一律书轴》等罕见珍品都一一亮相。

  此次展出的有辽宁省博物馆提供馆藏一、二级书画文物10件书画作品。其中包括宋徽宗赵佶的行书《敕蔡行手卷》、元代赵孟頫的《归去来辞卷》、陈鉴如的《竹林大士出山图卷》、元人高手所画《莲舟新月图卷》、王翚的《临富春山居图卷》等。

  山东省博物馆素以馆藏明清书画而闻名全国,此次提供的展品包括:高凤翰的《书画稿册》、吕纪的《柳荫白鹭图》、郑燮的《双松修竹图》、周臣的《观瀑图轴》、乾隆皇帝的《立秋一律书轴》等,俱为难得一见的书画文物。其中,乾隆皇帝《立秋一律书轴》及清宫廷画家所绘的《帝王出行图二帧》、《攻战图》及王原祁等人的《万寿盛典初集》,均为首次展出。

  此外,海内外藏家亦拿出珍藏多年的珍品参展。如沈周的《吴中山居图卷》、文征明的《草书兰亭诗卷》、仇英的《白描人物手卷》、董其昌的《荆溪招隐图》、郑板桥《兰竹全性图》等,均可圈可点。

  展览将持续至15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