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近百位编剧齐聚论坛 兰晓龙称编剧应有良心底线

2011年05月08日 13:3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2011首都编剧论坛在北京落幕,高满堂、王宛平、兰晓龙、邹静之、姜伟等近百位编剧齐聚一堂。这次编剧聚会上,编剧们针对“播出市场变化与剧本创作的突破”、“电视剧的文学性与创作底气”、“影视作品维权平台建设与举措”等大量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本届编剧论坛组建了编剧的交流平台“中国编剧之家”。北京视协与北京律师协会共同签署“首都影视作品维权合作协议”,还对“十佳编剧”和“新秀编剧”进行了表彰。主办方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连生表示,举办论坛的目的是创建一种新的平台,打造编剧与影视机构共建双赢的“剧本交易市场”。

  编剧兰晓龙认为,敢于创新的剧本才有利润,他说:“每年能够有利润的作品往往都是那些永远敢于创新的剧本。”不过兰晓龙也指出编剧的稿酬在升高,但剧本质量越来越差,他说:“现在编剧的稿酬越来越高,但剧本的质量越来越差,编剧应该有良心底线,不能只认钱。”

  提到编剧的商业价值,邹静之说:“《康熙微服私访记》投资方看了两三集剧本就觉得不够商业,没有想到一播竟然十几年,谁能说它不商业?商业一定是有思想有新鲜的感受,有更高的视角才能获得。”

  目前的国内电视剧市场基本成为谍战剧的走秀场,但是谍战剧全都面临剧本瓶颈问题,《潜伏》的编剧兼导演姜伟认为,谍战剧想要生存必须创新,姜伟说:“我们现在电视剧的类型越来越少,有的被限制了,有的被市场抛弃了,所以在现在仅有的这些类型中,如果你想要生存,想发展,必须创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