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故宫否认建福宫成私人会所 称下属公司日常维护

2011年05月14日 02:4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 相关新闻

  故宫否认建福宫成私人会所

  称下属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公司日常维护

  本报讯 (记者林阿珍 王瑞锋 王佳琳)针对央视主持人芮成钢在微博上称故宫建福宫成为顶级富豪私人会所,昨日故宫回应:建福宫不存在也不可能作为所谓的顶级富豪私人会所。

  由故宫博物院管理

  据了解,建福宫花园1924年完全毁于火灾。1999年经国务院批准,由香港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捐资,在火场废墟上复建,于2005年竣工。竣工时,故宫方面曾介绍建福宫未来的用途,主要用于接待国际国内贵宾参观、举办文化沙龙、讲座等文博学术交流活动、举办新闻发布会等。

  5月11日,主持人芮成钢在微博上称,故宫把建福宫变成全球富豪专属会所。

  对此,故宫官方微博回应,复建的建福宫花园完全由故宫博物院管理,不存在也不可能作为所谓的顶级富豪私人会所。建福宫的具体行政管理机构是故宫博物院建福宫花园管理科,承担日常维护服务的是故宫博物院下属的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公司。

  记者在东城工商分局查询,该公司法人代表为张群言,注册资金700万。张群言是否是故宫的工作人员,故宫尚未回应。

  网友:大企业是座上宾

  建福宫市场总监甄妮近日在微博说,“先是为盗窃痛心,再是因诽谤心痛”,“别有用心”。

  有网友指出,根据资料显示,有国际酒庄以及国际金融机构都曾于建福宫内设宴,质疑建福宫虽然不对公众开放,但大企业仍然是建福宫的座上宾。

  昨日,建福宫市场总监甄妮微博上称,认为宫门紧闭,束之高阁,不叫保护。使文物古迹重放光彩的办法是对其妥善的经营和管理,这其中就包括对其功能的开发。“该古迹是皇家御用,有宴会的传统,那么不妨将其在非开放期间用作传统宴会或活动的场所”。

  记者未能联系到甄妮,解释该微博意思。

  - 链接

  “建福宫成顶级富豪私人会所”,这是芮成钢第二次“叫板”故宫。2007年初,芮成钢发表博文《请星巴克从故宫里出去》一文,认为“故宫里的星巴克”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糟蹋。同年7月份,在故宫经营6年零7个月的星巴克关门停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