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西宜州挖出疑似抗战时期日军重型航空炸弹

2011年05月16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西宜州挖出疑似抗战时期日军重型航空炸弹
    广西河池宜州市在“浙江大学西迁纪念广场”施工现场挖掘到一枚重型航空炸弹。
图为警方将该炸弹运至郊外引爆。吴镇全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河池5月16日电 (吴镇全 王刚)广西宜州市警方16日透露,15日该市在“浙江大学西迁纪念广场”施工现场挖掘到一枚重型航空炸弹。排爆专家现场勘查表示,该炸弹应该是1943至1944年间日本空军投放的航弹。该航弹体积较大,体重约500磅,杀伤力强,由于该航弹坠落地点泥土松软,当时未爆炸。

  宜州警方介绍,5月15日上午8时30分,宜州市公安局110接处警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宜州市区城中东路“浙江大学西迁纪念广场”施工现场发现一枚炸弹,要求警方处置。

  警方随即赶到现场,发现一钩机挖掘的2米深坑里有一枚紧插在黄泥中的炸弹。该炸弹为圆柱形,弹头和尾翼呈圆锥形,弹体外壳完好,长约120CM,直径约40CM,未发现有任何字样和标志。

  警察迅速责令建设方停止施工,并设置警戒线,疏散围观民众到安全线外。当日下午2时40分,由广西公安厅指派的6名排爆专家赶到现场处置。18时30分,该炸弹被运至郊外成功引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