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甘肃编首部中医药少儿读本 谜语谚语趣味解读

2011年05月19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5月19日电 (丁思)记者19日从甘肃省卫生厅获悉,甘肃省中医学校组织编写的全国首部中医药文化启蒙教育系列教材少儿读本日前正式发行。该系列启蒙教育少儿读本还精心设计了谜语、谚语及中药汤头歌诀,用一种通俗易懂的趣味方式讲解了中医药知识。

  甘肃省卫生厅介绍,该读本包括《中医中药少儿读本》和《中医名医少儿读本》,其由甘肃省中医学校组织编写,军事医学科学出版社出版,属于全国首部中医药文化启蒙教育系列教材少儿读本。目前,该教材正在甘肃庆阳市等地的小学进行教学试点。

  《中医中药少儿读本》是以甘肃的地形图由东向西按照歧伯文化、皇甫谧文化、武威汉简和敦煌医学等四大中医文化依次分为4个模块。在每个模块中,依据少儿的认知,通过故事情节引出中药知识,并展示中药的原植物图、性状图、饮片图片和相关小贴士,使儿童对中药材的地域分布、原植物、性状、饮片有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

  而《中医名医少儿读本》则选用日晷图作为目录,以历史年代为顺序,对当时最有代表性的著名医学家进行介绍。

  甘肃省卫生厅称,甘肃还将通过新编大型秦腔历史剧《皇甫谧》等剧的演出,充分弘扬中医药文化,扩大民族文化的影响力,调动民众信中医、用中医的积极性,让更多民众了解并逐步接受中医药文化。(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