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福州台北纽约三地书画名家笔墨丹青寄乡情

2011年05月20日 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出席邀请展开幕式的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国忠(左二),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清(右一),美国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金会董事长张文东(左三)等嘉宾共同观展。刘可耕 摄  

  中新社福州5月19日电 (记者 孙贤迅)“笔墨家园,相聚海西”福州、台北、纽约三地书画名家邀请展19日在福州首展,一幅幅书画墨宝中饱含着他们的思乡之情。

  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国忠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书画展成为联络这三地民众情感的重要纽带,为加深中华民族情谊、促进中外友好发挥积极作用。

  由美国福建同乡会、美国福建书画家协会、美国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金会联合发起的“笔墨家园”书画名家邀请展得到旅美、台湾和福建书画名家的热烈响应,台北世界书画家总会、福建东方画院等积极参与。

  美国福建同乡会主席郑棋说,旅美华侨华人深深热爱中华传统文化,他们在大洋彼岸为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尽心竭力。该邀请展在福州首展后还将于今年9月和12月分别在台北、纽约巡展,让更多的台湾同胞、旅美乡亲领略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美国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金会董事长张文东告诉记者,书画展以“笔墨家园”为主题,侧重于三地民众的浓浓乡情,是一次精神寻根之旅。

  据悉,邀请展期间,福州、台北、纽约三地艺术家还将捐赠书画作品,与福州慈善总会联合举办义拍,所得用于家乡慈善事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