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潘国泰书画展”举办 将持续到5月底

2011年05月20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潘国泰书画展”举办将持续到5月底
    “潘国泰书画展”暨《潘国泰书画集》第二部首发式19日举行。 中新社记者 李学仕 摄
中新社记者 李学仕 摄
中新社记者 李学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0日电  “潘国泰书画展”暨中国文联出版社《潘国泰书画集》第二部首发式19日在北京举办。

  由中华艺术普及促进会、中国文化产业协会等单位举办的“潘国泰书画展”暨中国文联出版社《潘国泰书画集》第二部首发式19日在北京视觉经典美术馆举办,并特邀著名作家、画家孟伟哉及画家张利军友情参展。

  潘国泰,字一悟,号一悟斋主。1948 年6月出生,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前院长、教授,建筑学、美术学研究生导师。安徽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安徽省绿学会副会长,中华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黄宾虹画院院士,著名学者、画家。书画作品在北京、香港、合肥等市举办个人画展,作品为多家美术馆及名人收藏家收藏,出版有专著《国泰书画集》、《安徽高校教师作品集》、《安徽文化史》、《安徽古建筑》等等。

  著名美学家郭因评价潘国泰作品称,“盈纸活力,一派生机”。在其作品中挥洒着他对祖国、对人民的一片赤诚与热爱,充满激情,充满活力,可以看出他涌动的血液和奔放的思绪,处处体现出对绿色和谐的追求。

  他的作品,诗书画俱佳,是典型的现代文人画,画中有诗、诗中有画,诗书画交融、表达境界,书法则追求大巧若拙的审美情趣,他学贯中西,在作品技法中,致力于在中国传统基础上,融会贯通古今中外艺术的精华而归结于中国画的创新与发展。

  此次展览的作品内容,体现了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品格,既凝聚国民人心,又事关民生福社,所谓“国民之魂、文艺化之、国家之神、文以铸之”。文化的创新发展有利于国家、民族品格的重塑和再造,同时,文化在今天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9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