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近现代中国画八大名家精品画作广东东莞集体展出

2011年05月20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5月20日电(李映民 李纯)“大家精品——名画展”今天在广东东莞开展。吴昌硕、齐白石、黄宾虹、徐悲鸿、潘天寿、张大千、傅抱石、李可染等近现代中国画八大名家的12幅精品画作集体展出。

  据介绍,本次展览画作均是二十世纪近现代中国美术史上的顶级大师的作品,包括了吴昌硕、齐白石、黄宾虹、徐悲鸿、潘天寿、张大千、傅抱石、李可染等近现代中国画八大名家精品画作,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徐悲鸿《春山十骏图》。徐悲鸿所画的马独步中国现代画坛,无人能与之相匹。在徐悲鸿一生所画之马中,一匹马最常见,亦有群马,但很少有马数超过八匹的作品。此次画展展出徐悲鸿《春山十骏图》中骏马数目多达十匹,非常少见,因而显得弥足珍贵。

  《春山十骏图》创作于1941年,当时徐悲鸿正在新加坡为赴美参加“中国现代第一流画展”而进行创作。为感谢“平生第一知己” ——新加坡南洋兄弟烟草公司经理黄曼士,徐悲鸿特别绘制了这幅《春山十骏图》以赠之,并题款云:“四皓九老七贤会,此幅应为八骏图,多写几驹来凑数。其中驽骀未全无,曼士二哥一笑。”这件作品后辗转流入行市,拍卖出当年徐悲鸿作品最高价。

  本次展览另一个亮点,就是参展作品均为画家艺术成熟时期或晚年的精品之作,或行笔老辣或恣意烂漫。如齐白石年近古稀经历“衰年变法”后所作《牡丹》;黄宾虹老年亲近自然《青绿山水》;吴昌硕晚年的《人淡如菊》等等,可谓大师们毕其功于一画,将自身所想所感所悟,绘然纸上以明心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