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解放军画报》创刊60周年主题展在北京开幕

2011年05月20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纪念《解放军画报》创刊60周年“光影写军史,图文颂辉煌”主题展览20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幕。

  本次主题展览以《解放军画报》60年出版的818期画报为基础,通过图片、美术、书法、电视专题片的形式回顾曾经报道过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军事任务、重大英模人物的精彩瞬间,展示《解放军画报》创刊60年来的宣传成果以及历史发展过程,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军队建设发展的成就。

  《解放军画报》是一本大型军事新闻画刊。它于1951年2月正式创刊,其前身是红军时期的《红星画报》、抗日战争时期的《晋察冀画报》和解放战争时期的《华北画报》,迄今共出版818期,海内外发行约2.1亿册。

  60年来,《解放军画报》为基层部队培养了大批军事摄影人才,征集、收藏、保管图片资料40余万张,其中包括红军时期、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珍贵原版图片资料约6万张,成为国内珍藏军事图片资料最多最全的单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