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陈逸飞《山地风》8165万刷新中国油画世界纪录

2011年05月24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逸飞《山地风》8165万刷新中国油画世界纪录
图为陈逸飞代表巨制《山地风》。中新社发 杨可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4日电 (记者 杨可佳)中国嘉德中国油画雕塑专场当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槌,备受瞩目的陈逸飞代表巨制《山地风》以8165万元人民币的成交价打破画家作品拍卖最高纪录,此价格也创造了中国油画拍卖的世界纪录。

  陈逸飞创作了一系列以西藏民俗为主题的油画,刻意凸显藏民的粗犷、原始、神秘,用奇异的民俗去演绎古老中国的浪漫故事以唤起西方对东方的无限想象。《山地风》便是陈逸飞西藏题材中最为重要的作品,也是陈逸飞整个艺术生涯中最为重要的作品。该作大胆运用了镜头感十足的方式处理这组画面,人物设置“顶天立地”,长袖、宽腰、大襟的宽大藏服,迎风而走,画面静谧而深沉,端庄且恬静,流露出强烈的异域风情;在人物造型上也摒弃了对人物的美化,如实表现出了主人公面容的黝黑、粗糙、苍老,笔触圆融雄健而具动感,结实又潇洒;积色厚重,画面稳重;意境深远,气魄浑厚而充满力量。该作曾于1994年中国嘉德秋季拍卖会上以286万元人民币创造了当时中国油画的世界纪录,十七年后再度现身拍场,果然不负众望,以8165万元人民币的成交价再度刷新中国油画的世界纪录。

  该作在拍卖预展时便备受藏家关注,在现场以4800万元人民币起拍后,引来多位场内藏家与电话委托竞相出价,几分钟内便迅速攀升至6900万元,经过短暂的胶着停顿,最终被一位电话委托买家以8165万元的成交价竞得,这也使中国油画在世界舞台站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另三件陈逸飞不同风格的力作《小提琴手》、《威尼斯风景》、《有桥与平底船的威尼斯风景》分别以977.5万元、529万元、448.5万元高价易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