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连杰:“裸捐”不适合中国目前阶段 我不够资格

2011年05月30日 15:26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企业社会责任全球论坛”昨在中欧工商学院举办

  李连杰:别误读“裸捐”

  就在清华大学的“冠名门”饱受非议时,捐助的商家却表示仍将重视捐资助学,并由此进一步引发了关于企业坚守道德与履行义务的探讨。在昨天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主办的“2011第六届企业社会责任全球论坛”上,李宁、李连杰两位明星,对公益慈善事业做出了独特诠释。

  为什么有的企业做了善事反而吃力不讨好,弄得里外不是人?对这个问题,我国著名体育明星、“李宁”运动品牌创始人李宁说,很多时候,帮助别人并非只有用金钱就可以的,有可能你和他聊聊天,他就不会跳楼了;你给他一个拐杖,可能他就可以上街了。在中国,做慈善的现状是,有心做慈善的人未必有时间,有时间做的人又未必懂得专门的慈善知识。此时就需要为他们搭建一个平台,既了解社会的需要,又能把社会上的慈善资源整合起来。

  现在,国内慈善行动中有关“裸捐”的新闻很吸引公众眼球,但当事人往往又会被指为作秀。同为我国体育明星的“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表示,他对“裸捐”是非常唱反调的,认为这不适合中国目前的发展阶段。在国外,一般给“裸捐”下的定义是,在把财富留给自己的子女10亿美元之后,在有生之年再将剩余资产的50%至100%捐献出来。问题是,国内舆论经常忽略或者说是抹掉了“留给子女10亿元”这个概念,这并非“伪慈善”,而是对子女和家庭的一种负责任态度。“我不知道国内有多少人够资格‘裸捐’的,反正我不够资格,对这个游戏规则一定要弄清楚。”李连杰说。

    记者  王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