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杨红樱呼吁儿童读纸书 不关心“作家富豪榜”

2011年06月01日 08:1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杨红樱呼吁儿童读纸书不关心“作家富豪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淘气包马小跳”升级了,“画本馆”也将面世

  杨红樱呼吁儿童读纸书

  “六一”前夕,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携其升级版“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亮相哈尔滨书博会,一边签约新画本,一边签售旧童话,忙得不亦乐乎。在与小朋友互动时,场面十分火爆。回答记者提问,她表示,面对来势凶猛的电子阅读,儿童还是以纸质阅读为好,“因为纸质阅读对培养儿童的专注力有好处,需要我们大家来坚守。”

  伴随着“淘气包马小跳系列”8年来的市场销售,杨红樱的名字在孩子们心中可谓“神话”人物。在书博会主会场外临时搭建的零售馆活动区现场,记者看到小书迷们把杨红樱围得水泄不通,小朋友们个个人手一摞书,尽管场内拥挤而闷热,但孩子们的脸上流露出欢喜的笑容。从被追捧的程度可见一斑,难怪“马小跳系列”能突破2200万册的销量。另一品牌《笑猫日记》也突破了1000万册。

  对于屡屡上中国作家富豪榜,而且名列前茅,杨红樱摆手不愿多谈:“作家富豪排行榜之类的,跟我没有什么关系。我从不去关心这个事情。你们想要了解我的作品销量,可以去查相关数据呀!”

  杨红樱的读者一波一波在长大,她清楚地看到,现在的孩子和十年前有很大的变化,“他们什么都见识过了,在过多的物质压迫下,对生活失去了亲近感,性格也趋于冷漠。”她希望今后在写作中,坚持培养孩子们的求知欲、想象力和好奇心,用这条主旋律去鼓励孩子们感恩周围,感恩大自然,去积极感受生活的质感,因为“不泯的童心和良心才是永恒的。”当问及创作中是如何抓住儿童心理的,杨红樱说:“从事创作前,我做过小学教师,对学生的心理掌握得十分清楚。”问到眼下来势凶猛的电子阅读,是否也会去涉足这一领域,她连忙摇头,“我对这个领域还不太了解,目前还持观望态度。”她透露,的确有很多电子阅读器、手机阅读运营商找她,希望与她合作开发电子平台阅读。但她认为,儿童还是以纸质阅读为好,“因为纸质阅读对培养儿童的专注力有好处,需要我们来坚守。”

  除了为“淘气包马小跳”升级包装外,杨红樱还将为她的童话书配上图画。她刚刚与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签约,将以千万投资推出《杨红樱画本馆》系列图书,以6大系列、64本书的规模,将她20年来的科学童话升级成图文版,“我是个有图画书情结的人。”记者 蔡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