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文物鉴定专家卖“赝品” 买家索赔400余万元

2011年06月07日 17:1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文物鉴定专家 300万卖“赝品”

  “赝品”有权威机构鉴定证书 买家索赔400余万元

  (记者 洪雪 通讯员 郝彬彬)身为鉴定专家的毛某,忽悠刘先生花300余万元购得一只赝品汝窑碗。记者上午获悉,刘先生已诉至法院,要求毛某赔偿其经济损失400余万元。

  刘先生起诉称,2004年3月,他出于对国家权威部门专家的信任,通过故宫博物院副研究员杨先生,从一文物鉴定专家毛某手里花了387万元购得所谓宋代汝窑碗一只,并附带一份由“中国文物鉴定中心”和“中国古陶瓷科技鉴定中心”共同出具的鉴定证书,上面还有杨先生等几位专家签字。

  2005年8月,由于心里不踏实,刘先生聘请五位故宫陶瓷鉴定专家召开汝窑瓷器鉴定会,专家指出毛某曾带两只这种汝窑瓷钵给他们看,被当场指出是假货,而这些瓷钵的造假者就是毛某本人。

  目前,丰台法院已受理此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