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韩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灵山斋》献演无锡(图)

2011年06月12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灵山斋》献演无锡(图)
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韩国太古宗《灵山斋》演出现场。 孙权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无锡6月12日电:(孙权)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韩国太古宗《灵山斋》11日在佛教圣地无锡灵山献演,这是该剧入选世遗后在中国的首次亮相。

  据了解,《灵山斋》创作于1200多年前,是韩国极具特色的佛教供养仪式,其集戏剧、音乐、舞蹈元素与宗教仪轨于一体,表演过程保留了大量佛教传统音乐和舞蹈,用传统而又现代的艺术形式再现了释迦牟尼在灵山会上见诸佛菩萨、演说《妙法莲花经》的情景。

  记者了解到,此次来无锡献演的《灵山斋》,由韩国太古宗奉元寺的40名法师和150余名韩国信徒参加,以侍辇、对灵、神众作法、挂佛移运、食堂作法、上坛劝供和请施食、奉送的顺序呈现,整场表演伴奏使用鼓、铮等乐器,场面庄严而宏大。

  仪式中,僧众结合念佛与梵呗形式,时而敲打乐器、时而起舞,将佛教的仪轨与生活真实的展现在人们面前,体现了佛教文化与音乐、舞蹈等艺术的完美融合。

  据悉,《灵山斋》每年都会在韩国首都首尔市的奉元寺举行。本次演出前,中韩两国的佛教界人士还在灵山梵宫举行了“世界和平祈福法会”,共同祈祷世界和平、国泰民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