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川剧“三度梅”沈铁梅返渝 上百戏迷车站追星(图)

2011年06月12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川剧“三度梅”沈铁梅返渝上百戏迷车站追星(图)
    6月12日,川剧“三度梅”沈铁梅乘火车返回重庆,上百名戏迷到车站迎接。图为她和戏迷们握手。中新网发 刘函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6月12日电(连肖 刘函冉)当代川剧领军人物、重庆市川剧院院长沈铁梅在第25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大赛上为川剧界和西南地区夺得首个戏曲最高奖——“三度梅”。12日,她从颁奖地四川成都乘火车返回重庆,上百名戏迷到车站迎接。

  接过戏迷们的鲜花,和戏迷们拥抱合影后,沈铁梅告诉记者,拥有400多年历史的川剧博大精深,她的“三度梅”是戏曲界对川剧艺术魅力的肯定,也是重庆川剧工作者同克难、共奋进的结晶。

  重庆市文广局局长汪俊当日也到车站迎接沈铁梅。汪俊说,铁梅痴迷川剧至今30余载,1988年获第一个“中国戏曲梅花奖”,是当时中国戏曲界梅奖最年轻的获得者;1999年凭川剧《金子》摘得“二梅”;2011年又以川剧《李亚仙》斩获“三梅”。这“三朵梅花”是重庆文化界的三朵奇葩,也让重庆市川剧院也成为了山城的“英雄”。

  “铁梅为川剧争了气,为重庆争了光!”著名京剧艺术家、沈铁梅之父沈福存说,每一次争奖,他都陪着女儿,这次陪女儿摘回“三度梅”更是让他高兴万分。他希望沈铁梅能继续带好重庆川剧队伍,更盼重庆能诞生更多像铁梅一样的“梅花”。

  沈铁梅当日还透露,她自结缘川剧至今获奖无数,待重庆川剧博物馆建成后,她打算将部分奖牌、奖杯捐给该博物馆,以表她对川剧和家乡重庆的一片痴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