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011“中法文化之春”法国“新马戏”首次登陆

2011年06月13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6月13日电(周迪迪)2011年第六届“中法文化交流之春”为中国带来了一场独特新颖的艺术冲击。13日,来自法国的演出团来到成都宽窄巷子,为成都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新马戏”。据介绍,“新马戏”作为诞生于法国的一新兴艺术形式,这也是首次在中国亮相。

  在“新马戏”的表演过程中,演员有条不紊地默契配合以及舒展的动作给观众传递出无限视觉享受,一系列婉转别致杂技动作,时而你来我往,时而争争吵吵,动作浑然天成,充分展现出了这一新兴艺术形式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新马戏”是介于马戏艺术、舞蹈、戏剧和新技术之间,这一新兴的艺术形式诞生在法国。是一种马戏演出类型,在深入的艺术实现过程中结合了多样化的艺术门类。传统的马戏以娱乐性和观赏性为主,而新马戏整个演出则围绕一个故事而展开,力图创造出意义,传达话语。

  第六届“中法文化交流之春”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继2006年成功举办首届“中法文化之春”之后,这次活动再次促进了中法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加强了两国文化界人士和艺术家的交流和合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