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澳女艺术家联袂 《青绿》展在广州揭幕

2011年06月18日 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6月17日电 (廖丽丽)17日,由澳大利亚与中国两国艺术家联合呈献的《女艺术系列5:青绿》展览在广州红专厂艺术生活区开幕,展期将持续至8月24日。此次展览与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同时举行,也是“想象—澳大利亚”项目的一部分。

  据介绍,该展览名称“女艺术”源自中文“妇女的艺术”,是澳大利亚艺术家德妮丝(Denise Keele-bedford)策划的女性艺术第五系列作品展,其构思基于推广跨越文化形式的艺术和女性艺术事业。策展人德妮丝表示,“青绿”意指葱翠和活力。它可以用很多方式进行解读,比如新鲜、丰饶、多产、有效、朝气或成长。

  展览由12位女性艺术家创作汇集而成,包括6位澳大利亚女性艺术家和6位中国艺术家,展览作品的创作过程通过一位澳大利亚艺术家与一位中国艺术家配对搭档协作创作完成,作品含装置、绘画、摄影、陶瓷、组合和表演等形式。

  展览中,12个来自不同传统和语言背景的艺术家用不同的方式展示灵感与创意。尽管将任何两位艺术家的创新作品结合在一起并非易事,但这个展览还是用一种巧妙的关联性将这些艺术家的作品成对进行展示,配对搭档的艺术家在影响力、经验或者艺术作品方面都存在共同之处。

  来自澳大利亚的女性艺术家简探索了不同艺术风格的技艺,包括乐烧和釉面陶瓷,她的兴趣在于利用现代方法创新传统工艺,同时利用原生态的颜色和纹理。她说,当看到自己的中国搭档徐晓燕的画时,她感受到了“土壤”和“自然”的气息,徐晓燕画面质感丰富的特点与自己的作品风格很相似。

  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杜恪然认为,“青绿”等艺术展览展示了澳大利亚与中国深厚的文化遗产,最重要的是,它还加强了中澳两国的文化合作、友谊以及人文交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