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上海龙华烈士陵园举办中共中央在上海史料展

2011年06月18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18日电(记者 宗晨亮)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举办《中共中央在上海(1927—1933)史料展》,展览自2011年6月18日起向社会免费开放。

  展览通过翔实的文献史料,珍贵的历史图片,以相关事件和人物专题故事的形式,展现了1927年至1933年间,处在成长初期的中国共产党人,为拯救民族,复兴中华,高举革命旗帜,在上海办党报、建特科、培训干部,进行党内反左斗争;开展工农运动、领导思想文化战线斗争、组织推动抗日救亡运动等一系列革命史实。再现了中共中央在上海的短短6年间,陈延年、赵世炎、罗亦农、何孟雄、李求实、殷夫等不同战线上的早期共产党人,用生命换道义,以魂魄写历史的峥嵘岁月。

  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表示,旨在通过该展览,使大家能够更近地审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奋斗历程,更多地体会感受共产党人的艰巨探索付出,更深地理解知晓始终伴随着国家、民族发展的共产党人的伟大思想精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