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谍杀》揭秘日军间谍刺杀彭德怀事件

2011年06月18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 曾利明)60年前是谁击毙了侵华日军“名将之花”阿部规秀?是谁让彭德怀这位“八路军01号”首长提前半小时躲过日本特务的刺杀?今天首发的纪实性小说《谍杀:中共对日军反间谍大较量》不仅能给出明确的答案,还首次揭秘封存60年的日军间谍绝密档案,再现了中共对日反谍战的惊险历程。

  著名军旅作家沉石历时一年,深入太行山区调查采访撰写,由金城出版社、西苑出版社共同出版的这部书,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发现沉默英雄系列”丛书的第一部,《谍杀》能让读者重温那段历史,发现那些创造奇迹的平凡英雄。

  1942年,日军“名将之花”阿部规秀被八路军狙击手李二喜击毙,岗村宁次为此制定代号“C作战计划”,动用特种部队“杀人挺进队”及潜伏特务,刺杀指挥抗战的八路军总部各级指挥员。八路军官兵与太行山区人民与日军开展反间谍战,最终挫败了日军阴谋。

  金城出版社社长王吉胜、总编辑梁平阳,西苑出版社策划总监刘小晖,解放军报总编辑、著名文艺评论家黄国柱少将,解放军艺术学院原院长、文艺评论家陆文虎少将,解放军报文艺评论主编曹慧民等出席首发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