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百老汇经典名剧《求证》重回上海舞台

2011年06月22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22日电(记者 邹瑞玥)拥有托尼奖和普利策戏剧奖双料桂冠的百老汇经典名剧《求证》,时隔7年将重新回归上海舞台。上海话剧艺术中心22日透露,该剧四大主演重聚,老将新秀联手,将于7月亮相2011欧美当代戏剧典藏演出季。

  2004年,在中国上演的当代欧美经典话剧并不十分常见,当时“中国版”《求证》的上演,让当时的观众亲身感受了优秀的欧美当代话剧,在话剧界可谓引起很大的轰动。沪上媒体评价其为“媲美《美丽心灵》之作”,既获得了口碑又获得了票房。老戏骨许承先因在其中饰演数学家父亲“罗伯特”一角,而获第十六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奖男主角奖。时隔7年,观众又将看到他在剧中的精彩演绎。

  《求证》以严谨并且写实的手法描写了一对天才数学家父女的困境和命运,剧中穿插了亲情、友情、爱情等各种感情。该剧戏剧结构谨严,几乎像推理剧及心理悬念剧那样环环紧扣,展示出剧中人物的心理与行动的进程,其精炼令所有观众叹服。该剧在外百老汇取得巨大成功,之后一路进军百老汇,并在短时间内接连获得托尼奖最佳戏剧奖和普利策戏剧奖,在全球各地被搬上话剧舞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