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圆明园劫难记忆译丛”收入大量一手资料

2011年06月23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上海历史学会、复旦大学历史学系、圆明园管理处和中西书局主办的“圆明园劫难记忆——域外文献与中国近代史研究”学术研讨会近日在复旦大学召开。会上,专家呼吁学界应加强对域外近代史料的关注,并认为“圆明园劫难记忆译丛”一书填补了中国近代史和中西交流史的叙事空白。

  “圆明园劫难记忆译丛”由上海文艺出版集团下属中西书局与圆明园管理处共同策划,总篇幅超过300万字,包括英法联军抢劫焚烧圆明园参与者撰写的14部作品,以大量第一手原始资料,弥补了我国相关记载的缺憾,极大地丰富了我国学界对1860年英法联军抢劫焚烧圆明园及文物这段惨痛历史的认识。研讨会上,朱维铮、沈渭滨、苏智良、邹振环等学者分别对该译丛的翻译出版予以高度评价,并呼吁学界加强对域外近代史料的关注。

  据悉,“圆明园劫难记忆译丛”第二辑正在紧张编辑筹备过程中,预计今年11月推出。

  (记者 金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