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两处遗产地被列入《世界濒危遗产名录》

2011年06月23日 20:5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舒适)正在巴黎召开第35届世界遗产大会的世界遗产委员会22日宣布,洪都拉斯的雷奥普拉塔诺生物圈保留地和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热带雨林被列入《世界濒危遗产名录》。

  雷奥普拉塔诺生物圈保留地是中美洲所剩无几的热带雨林之一。世界遗产委员会说,由于非法采伐和偷猎等因素,洪都拉斯政府向世界遗产委员会提出请求,将雷奥普拉塔诺生物圈保留地列入《世界濒危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表示,洪都拉斯提出请求,对《世界濒危遗产名录》在促使政府部门、民间及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方面所起的作用给予了肯定。今天将雷奥普拉塔诺生物圈保留地列入《世界濒危遗产名录》,目的是加强对这一遗产的保护。

  世界遗产委员会同时指出,苏门答腊热带雨林因偷猎、非法采伐、农业占地及穿越遗产地修建公路等问题面临威胁。将其列入《世界濒危遗产名录》,将有助于解决这些问题。

  雷奥普拉塔诺生物圈保留地于1982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目前仍居住着沿袭传统生活方式的土著居民。该遗址曾于1996至2007年间首次被列入《世界濒危遗产名录》。苏门答腊热带雨林则是在2004年因其生物多样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第35届世界遗产大会20日正式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开幕。除更新《世界濒危遗产名录》外,大会还将对37处自然与文化遗产进行审议,决定是否将它们收录进《世界遗产名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