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湖南读书达人唇枪舌战 冠军获得10万学习基金

2011年06月23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南读书达人唇枪舌战冠军获得10万学习基金
在“授业”环节里,90后读书新星吴晨骅回答外国留学生的提问。
冠军得主湖南律师苏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沙6月23日电(杨华峰)一股“读书达人”的风潮近日在长沙涌起,3000多名读书人经过6个多月的层层选拔 ,共有6名选手脱颖而出。主题为“文化铸就城市,读书点亮人生”的“读书达人”总决赛于23日下午在湖南长沙举行,冠军赢得10万元学习基金。

  6名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的选手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职业,他们中有幽默风趣的街道干部,有能言善辩的律师,有退休的老干部、湖湘文化专家,有来自北京的少儿国学工作者,有来自长沙党校的党史博士;还有被授以“黑马”称号的90后读书新星。

  “读书达人”总决赛由书香•博闻、书香•授业、书香•争锋、书香•论道四个环节组成。在“博闻”环节中,选手回答中共党历史、文学、湖湘文化等问题积累得分;在“授业”环节里,选手与六名外国留学生两两搭档,传道授业之后回答外国留学生的提问,评委根据其表现评分;“争锋”环节中,6名学生现场抽签两两进行“舌战”,此轮过后,前三环节得分最高两名选手晋级最后一环节“论道”的终极PK。

  总决赛评委中南大学教授杨雨表示,“读书达人”总决赛将感性地审美和理性地批判相结合,让比赛变得更有魅力,让新一代的年青人更喜爱读书。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唇枪舌战,最终来自湖南的律师苏磊获得了总冠军,湖南省委宣传部巡视员李湘舟为其颁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