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全国山河一片红》等珍稀邮票首次登陆河北承德

2011年06月24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山河一片红》等珍稀邮票首次登陆河北承德
全国山河一片红 张帆 摄
毛主席给日本工人题词未发行邮票“黑题词” 张帆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承德6月24日电(张帆)24日,《黑便士》、《全国山河一片红》、首轮生肖《猴》票等珍稀邮票首次登陆河北承德,亮相“红邮颂歌”纪念建党90周年精品珍邮展暨“避暑山庄 和合承德”城市形象标识个性化邮票首发式。

  据河北省邮政公司票品局局长刘随臣介绍,此次邮票展出的集邮精品、珍品达百余种。“红邮系列”、“珍邮系列”、“文革系列”等红色邮品占绝大多数,囊括了清代、民国、解放战争时期、文革时期以及新中国等各个历史时期的珍稀邮票。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邮票珍罕度极高,有世界首枚邮票《黑便士》、中国首套邮票《大龙》、被列入世界珍邮的错版邮票《全国山河一片红》、未发行的毛主席给日本工人题词的《黑题词》及被誉为邮市风向标的80版生肖《猴》票等一些极富盛名的集邮稀世珍品,是该市有史以来珍品最全、数量最多的一次集邮盛宴,共展出邮集和藏品22部85框。

  展出现场,前来观展和购买邮票的市民络绎不绝。在“避暑山庄 和合承德”城市形象标识个性化邮票展柜前更是排起了长龙,承德集邮爱好者李女士当场就买了50多套。张女士说,“今天是首发,有此邮票的两位设计家现场签名,机会很难得,是送给外地朋友的一份很不错的礼物”。邮政部门还专门开设了临时邮局,为邮迷提供主题纪念封、邮折、邮册收藏和加盖纪念邮戳等服务。

  据悉,此次活动是承德市委、市政府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邮政公司、中共承德市委、承德市政府联合主办,河北省邮资票品局、中共承德市委宣传部、承德市邮政局共同承办。(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