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湖南统战系统传唱红歌献礼共产党成立90周年

2011年06月24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南统战系统传唱红歌献礼共产党成立90周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沙6月24日电(记者 刘双双)“我们在时代春风里,春风催我永开拓;我们在灿烂的阳光下,跟着共产党建设大中国……”随着歌曲《在灿烂的阳光下》的激昂旋律响起,湖南统一战线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同心颂党旗”合唱比赛24日在长沙拉开帷幕。全省1400多名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用一首首红歌向党的90华诞献礼。

  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谭平说,红色经典歌曲是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时代精神的重要载体。共同传唱红色,就是要引导和激励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矢志不渝地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行,努力为湖南“四化两型”建设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共同谱写湖南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新篇章。

  本次比赛为期一天,共有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直统战系统及市州委统战部选送的24支队伍参赛。他们围绕“与党同心同行”的主题,用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抒发着统一战线成员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和为湖南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的豪情壮志。民主党派省委机关的配乐诗朗诵《多党合作颂》更是将比赛推向高潮:“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深情的朗诵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多党合作的风雨历程。

  邵阳市委统战部、长沙市委统战部最终凭借对《旗帜颂》和《洞庭渔米香》的精彩演绎获得本次合唱比赛的特等奖。湖南省副省长陈肇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湖南省副省长刘力伟等领导出席汇报演出并为获奖队伍颁奖。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