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文化年在澳开幕 《云南映象》舞剧震撼悉尼

2011年06月24日 2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悉尼6月24日电 (记者 朱大强)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24日在著名的悉尼歌剧院举行了隆重、盛大的开幕仪式,来自中澳两国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并开启了为期一年的这场美不胜收的文化盛宴。

  在开幕式上,中国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说,在中澳两国领导人的积极倡导下,两国政府决定互办文化年,为两国人民了解对方国家的文化提供了平台。在为期一年的时间内,一大批中国当代优秀演展作品将通过“中国文化年”的平台展现在澳大利亚观众面前,了解处在改革开放和发展时代中的中国民众的生活、思想和追求。他预祝“中国文化年”取得成功,增进中澳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在两国人文交流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陈育明在致辞时说,“中国文化年”在澳隆重登场,歌舞、杂技、影视、文学、美术和各种展览将充分展示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他以“文化相融、天涯咫尺”来概括中澳文化交流的特点,指出中澳文化相融共通,两国互办文化年伴随中澳关系发展应运而生,必将推动双边关系更上一层楼。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段洁龙、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秘书长理查森、新州州督巴希尔、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中国文化年”合作伙伴力拓集团全球总裁艾博年,以及中澳两国文化、企业等各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当晚,两国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和2000多名观众观看了开幕演出大型原生态舞剧《云南映象》。著名舞蹈家杨丽萍及其团队的演出融民族艺术与当代表演技巧于一体,舞蹈极富感染力,呈现给观众绚丽多彩、生机勃发的中国民族文化画卷,深深震撼着悉尼观众,赢得大家一致好评。《云南映象》将连演5场,奏响了中国艺术的华彩乐章,正式拉开了“中国文化年”的帷幕。

  据悉,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以“感受中国”为主题,是中国政府首次在澳举办的大规模系列文化活动。“中国文化年”将以表演艺术、视觉艺术、电影展映等多种形式向澳大利亚人民介绍中国灿烂的传统文化和多彩的当代文化,为澳大利亚人民了解中国文化及发展现状提供一个全景式的窗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