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希望诗词文化渗透到华人社区

2011年06月25日 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6月25日电 (杨薇 吴敏平)25日,首届“中华大学生诗词大赛”颁奖典礼在广州中山大学举行。大赛评委之一,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黄坤尧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能够通过举办这样的大赛,将诗词文化慢慢渗透到全球华人社区,进而推广到国外。

  黄坤尧认为,任何艺术推广都需要有一个过程,例如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香港流行曲在华人社区流行起来,也并非一蹴而就的。首届“中华大学生诗词大赛”冲破地域的局限,让各地大学生能够相互观摩及比试,提升诗词写作水平。只要诗词写得好,能够感动人,就能逐渐渗透到华人社区,让大家慢慢接受并形成爱好。

  黄坤尧说,现在很多外国人在学汉语,外国的孔子学院也很多,而孔子提倡诗教,外国人不一定满足于单纯的汉语学习,我们就进一步可以向他们推广诗词教育,这样诗词就能起到文化传达的作用。

  大赛秘书长、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张海鸥介绍,此次大赛既往的赛事基础是四届“粤港澳台大学生诗词大赛”,参赛选手主要都是来自大陆、港、澳、台地区的大学生。

  张海鸥表示,中国传统文化经典,永远不能丢掉。这次比赛给众多有创作诗、词爱好的大学生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同时能够让全球的华人大学生了解诗、词这两项中国的国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