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投资超百亿的世界最大“万家侗寨”将现贵州

2011年06月26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6月26日电(记者 傅煜)继拥有世界最大的千户苗寨后,另一座前所未有的“万家侗寨”将出现在贵州黔东南州。

  26日,贵州省从江县人民政府与邵商投资有限公司在长沙签署协议,联手在黔东南打造世界最大的“万家侗寨”——洛贯小镇。该项目总投资将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贵州黔东南州曾被联合国保护世界乡土文化基金会列为“世界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圈”,全州超八成人口为少数民族,其中苗族人口占42%,侗族人口占32%。洛贯小镇地处中国第四大木材基地和药材基地的黔东南州从江县,自然、人文、民族资源丰富。随着贵广高速和高铁的建成通车,当地区位优势将日益凸显。

  据介绍,洛贯小镇系贵州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项目,将建设300多万平方米的“万家侗寨”。从江县县长张广渊表示,该县将把境内的洛香镇、贯洞镇合二为一,为散居的侗族人家打造一个集中、崭新的安置区,建设一个民族底蕴深厚的特色景点。

  为打造成贵州承接东部沿海产业转移的示范区,洛贯小镇还将利用当地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建设50多万平方米的绿色木材、中医药、农产品等批发、零售市场,以及50多万平方米的冷链物流仓储及加工基地等,融旅游、民族文化、商贸、民生等功能于一体。

  项目建设资金将全由邵商投资有限公司负责筹措,首期投入3个亿,5年后全部建成。邵商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爱民表示,资金将通过招商引资和贷款方式解决。项目所在地作为今后东部地区进入云贵的第一站,预计项目投产后年商品交易额将达50亿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