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外顶级舞蹈家共聚国家大剧院献艺

2011年07月03日 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外顶级舞蹈家共聚国家大剧院献艺
黄豆豆的《甲骨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7月3日电 (记者 应妮)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首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将在7月7至17日迎来全世界20余个国家的80余名选手的激烈角逐。4场主办方特别安排的开闭幕式也格外引人注目。

  7日的古典芭蕾比赛开幕式将全部选择中国舞进行展示,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评委、嘉宾、知名艺术家领略中国舞蹈的神韵和风采。众多家喻户晓的中国舞蹈明星和国内一流院团将在这台盛会中展示他们的作品。黄豆豆的《甲骨文》、王亚彬的《扇舞丹青》、邵俊婷的《爱莲说》,以及北京舞蹈学院民舞系的《掀起你的盖头来》、古典舞系的《踏歌》、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的《长白祥云》等十余个具有极强中国色彩的作品将向世界展示东方之美。值得一提的是,这台晚会还特邀到了著名的主持人杨澜担任主持。

  12日的编舞比赛开幕式则汇集了中国舞蹈人在现代舞领域的探索和独特的肢体语汇。广东现代舞团、北京现代舞团、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将由其艺术总监曹诚渊、高艳津子、王媛媛带领上演舞团的经典作品。同时,也将有青年舞蹈家孙乐、王迪、王乐、刘震、张荪等带来他们的独舞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台湾的骉舞剧场也特别远道而来,上演充满挑战与趣味的作品《速度》。

  7月16、17日的颁奖典礼和闭幕式则变成了一场国际的盛会。众多特邀而来的知名大牌演员将在这台演出中集体亮相,与大赛的获奖选手同台共舞。美国芭蕾舞剧院的安吉尔•科雷亚将第三次来到北京,献演作品《时光定格》,继续展示他超强的技巧和西班牙式的激情。旧金山芭蕾舞团的中国首席谭元元也将携舞伴前来演出《茶花女》片段。莫斯科大剧院新任艺术总监谢尔盖·菲林听说此次大赛的消息之后,更是主动要求带来一对首席演员参演。此外还有斯图加特芭蕾舞团、汉堡芭蕾舞团、苏黎世芭蕾舞团以及中国国家芭蕾舞团等各大世界名团的精英上演他们的拿手作品。同时这台演出还特邀了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加盟演出。

  舞蹈比赛期间还有两场专业论坛及6场公开大师班活动。尤其是精心策划的大师班,全部由世界芭坛的知名教育家亲自“坐镇”,更将开设课堂旁听席位,在为专业舞者提供课程的同时,也能够为编舞、教师等专业领域人士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