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张韶涵推出《美丽的游离》 卸下面具真诚告白

2011年07月04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韶涵推出《美丽的游离》卸下面具真诚告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张韶涵•《美丽的游离》

  暌违六年 第二本个人散文写真

  【本书特色】

  ● 耗资上千万台币,量身订做充满戏剧张力与色彩对比的华服造型,打造专业团队共约15人远赴西班牙拍摄,展现本书所要表达的张韶涵内心世界如纯真、性感、勇敢、完美、热情、自由等元素。

  ● 最真实的天后写真全集,随书附赠西班牙写真拍摄花絮光盘。

  ● 重量级嘉宾五星推荐    亚洲音乐天王 王力宏   R&B情歌王子 林俊杰 

  知名歌手、作家 许茹芸 亚洲时尚舞后 萧亚轩   知名作家、主持人 蔡康永

  【作者简介】

  张韶涵:台湾流行歌手、演员。主要代表作品有《欧若拉》、《遗失的美好》、《隐形的翅膀》、《潘朵拉》等,其中《口袋的天空》更被日本教材选入,成为学习华语的歌曲;偶像剧《MVP情人》、《海豚湾恋人》、《爱杀17》、《公主小妹》获高收视率成绩,每张专辑都创下全亚洲超过百万张的好销量。2010年上海世博会代言人之一。

  【内容简介】

  《张韶涵•美丽的游离》全书用一趟奇幻旅程的方式呈现。作者脱离常轨,不再是万人拥簇的艺人身份,不用压低帽缘、低头走路,害怕狗仔的追逐和监看,在一趟西班牙旅行留下足迹,在陌生国度感受不同文化带来的感官冲击,直面自己与世界真实的样貌,体验创作的本质与艺术的价值,她第一次卸下面具,展示最真诚的自我告白。

  作者:张韶涵

  出版:黄山书社  

  出版时间:2011年7月

  定价:48.00元

  书号:978-7-5461-1800-0

  分类:明星写真

  【精彩试读】

  进退都是一种自由

  记得当自己的鞋跟踩在阿维拉城的古老石阶上,所接收到的那种深刻的扎实感,我的时间突然和当地历史走在了同一轴线上,身旁好像有许多铠甲骑士的灵魂,在对我诉说他们的古老故事。我也记得一个在托雷多醒来的清晨,窗外不停下着大雨,但是我没有因此感到不安,反而觉得是被一种温暖所包围着,而那感觉则来自于心中的一股坚定与自信。

  对我来说,这是新的文化、新的语言、新的环境,但并不是一个新的世界,只是和很多人一样,过去都没有机会去寻找和迎接,以致于真正的形象,慢慢被外在赋予的异样色泽给掩盖了,一切变得不再那么纯粹、不再清晰。

  好比这一趟遥远、漫长的旅程,就像置身在生活的另一面,但是这之间并没有好坏之分,只是从既有的旧环境里,挣脱开来,一旦懂得跨出一步,就可以找到一个重新启动的方式。现在的自己,松开了很多限制,不会在意两地时差有多久?也不会在意飞机航程有多远?我只是让身体飘移到世界的另外一个定点,用更宽阔的情感去看见眼前的事物,游离在心的疆界之间,进与退都是一种自由!

  用一趟旅程换取生命的新感受,这是我以前从未接触过的。出道多年,在压缩繁忙的工作时程里,好像太少属于自己放松的时间,也不是说工作不好,而是如果能有片刻完整的休息,或许可以让自己疲惫的身心暂时得到放松,毕竟适当休息才能走更长远的路。

  艺术价值来自于艺术本身

  对我来说,一位好的艺术家,应该说出心里的真话,直接、率性,与真实生活合而为一。无论其它人如何观看、议论,艺术的价值应该来自于艺术本身,任何私领域的议题都无关也无损于艺术上的成就,像是流行音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他私领域的生活饱受媒体评论、大众窥视,但这些八卦却无法动摇他在流行音乐史上的地位。

  现在的媒体,多半不再试着去了解艺人在演艺表现的成绩,所以文字上失去了焦点,他们已经习惯用几张照片、几个字的报导或几秒的画面去建构一个世界,但那不一定是自己,像我,只要知道自己没有错、站得稳,我相信终有一天,真相会大白,无论事情本身已经变得多么复杂、多么模糊,身为艺人的我很早就能明白,得到一些东西,必然会失去一些东西,因为环境是这样的、工作也是这样的。

  进入演艺圈的这几年,遇到类似的情况,我已经练就了能忍就忍、小事化无的修养,但如果真遇到了偏颇的状况,还是会想跳出来为自己澄清。朋友都说我的个性很真很直,我明白我所处的是什么样的媒体环境,但我仍然希望拥有一点隐私。如果说演艺事业本身是一种艺术,那么我希望艺术该让他回归到艺术本质,只有创作者本身拥有建构自我世界和逻辑的权力。在达利的身上,我看到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必须强烈地感受自己,才可能让所有人感受到他。

  生命就是一种创作,只有自己能决定自己的角色性格与剧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