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作家维权联盟 抱团反击网络侵权

2011年07月05日 15:22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韩寒彭浩翔等发起 昨日宣告在京成立

  作家维权联盟 抱团反击网络侵权

  (记者 赵振宗)昨天,由韩寒、李承鹏等10位作家和出版人发起的作家维权联盟宣告正式成立。

  长期以来,国内作家的著作权屡受网络侵犯,而作家个人通过法律途径维权往往牵扯精力巨大,且维权成本远大于维权收益,作家维权联盟就是要为作家争取权益,代打维权官司,系统化地和网络侵权行为作斗争。

  据作家维权联盟的执行人贝志城介绍,该联盟是由韩寒、李承鹏、慕容雪村、南派三叔、彭浩翔五位作家,以及磨铁、新经典、博集天卷、万榕、读客五家出版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贝志城本人、当当网、京东网各捐资1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

  贝志城表示,公司成立后,将接受作家授权,对数码领域侵犯著作权的行为展开诉讼,公司将承担作家维权法律行动的一切费用。

  他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作家打一场维权官司,律师费大约1万元,公证费等其他费用约三四千元,耗时长久且赔偿金额通常只有几千块钱。也就是说,每打一个官司,作家自己要往里面贴五六千元。

  成立这个联盟,就是为了节省作家的精力,由联盟出面维权,且将胜诉赔偿的80%归还作家。据贝志城介绍,目前联盟已获得30位作家的授权,正在搜集证据,准备开始正式行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