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河北邢台举办系列活动 纪念郭守敬诞辰780周年

2011年07月07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邢台7月7日电(张鹏翔 李铁锤)河北邢台市宣传部7日透露,8月至10月间,该市将举行系列活动,纪念天文学家郭守敬诞辰780周年。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弘扬郭守敬科学创新精神和建设科技文化之城为主线,宣传郭守敬科学创新成果及其应用对人类发展进步所做的贡献,进一步打造“守敬故里”城市文化名片,用郭守敬科学创新精神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

  活动期间,邢台市将举办“纪念郭守敬诞辰780周年活动启动仪式和中国·邢台第三届太行山文化节开幕式暨《风情太行》大型文艺演出”、郭守敬诞辰780周年纪念大会两项主体活动。

  同时,还将举办相关系列活动:围绕郭守敬科学创新精神及全国科普日主题,举行“郭守敬创新精神研讨会”、“郭守敬科技创新产业园”成立挂牌仪式等科技创新科普系列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征集著名书画家作品,于9月中旬至10月上旬分别在北京和全市举办纪念郭守敬诞辰780周年书画作品展;举办郭守敬大道标志性景观建设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征集体现郭守敬历史文化的城市标志性建设作品;举办郭守敬历史文化精品旅游线路推介活动,加快郭守敬历史文化旅游项目建设;举办纪念郭守敬诞辰78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邀请中央电视台联合拍摄《郭守敬》纪录片,创编反映郭守敬生平和成就的舞台剧《郭守敬》。

  郭守敬,字若思,顺德邢台(今河北邢台)人,中国元朝的天文学家、数学家、水利专家和仪器制造专家。1276年,郭守敬修订新历法,经4年时间制订出《授时历》,通行360多年,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一种历法。1981年,为纪念郭守敬诞辰750周年,国际天文学会以他的名字为月球上的一座环形山命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