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石博会上黄龙玉大放异彩 将首次办公盘异地交易

2011年07月10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7月10日电 (记者 史广林)10日,在此间开幕的“2011中国昆明泛亚石博览会”上,今年刚获国家确认的黄龙玉因中低价位受到消费者青睐。期间,黄龙玉主产地云南省龙陵县将首次举办黄龙玉公盘异地交易会。

  黄龙玉,最初人称黄蜡石,是2004年在云南发现的一种新玉种。多年来围绕“黄龙玉是石还是玉”争论不断,而黄龙玉的身价也在争议当中突飞猛涨。2011年2月1日,黄龙玉作为天然玉石正式进入中国《珠宝玉石 名称》标准。同年2月14日,“龙陵黄龙玉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货国家工商总局批准。至此,黄龙玉产业开始步入快速发展轨道。

  石博会上,龙陵县组织400多家企业参展,展位650多个,展品高达上万件。龙陵县黄龙玉协会会长侯德升介绍,11日举行的黄龙玉公盘异地交易会,参考了缅甸翡翠公盘的做法,公开展示,公开拍卖,但是投暗标,将向社会完整展示黄龙玉原料公盘交易流程。

  在黄龙玉展馆里,前来“淘宝”的消费者和商家挤满了会场。市民齐波转了不到一圈,手里便提满了小件黄龙玉饰品。李波对记者说,“黄龙玉涨得太厉害了!以前小件饰品的价格也就几十块,现在都成百上千了。大件更是不敢买,再观望一下。”

  仅有7年开发历史的黄龙玉,价格年年攀升。侯德升坦言,近年来黄龙玉确实存在有人恶炒的情况,但黄龙玉的火爆还是基于消费者对黄龙玉的认识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特别是黄龙玉珠宝玉石身份的确认,让消费者对其收藏价值及经济价值都有了较高的肯定。

  目前,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 、国家珠宝玉石首饰检测中心、中国地质大学等组成的课题组,正在积极完成龙陵黄龙玉的地质结构、矿物成分、致色原因、文化挖掘等基础研究报告,届时将出台《黄龙玉 鉴定》国家标准,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另悉,今年龙陵县将举办“玉满乾”杯龙陵黄龙玉雕刻大赛和中国黄龙玉高峰论坛,培养雕刻人才,弘扬玉文化,提升黄龙玉产业发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