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毛晓春《休克的文学》首发及金石篆书北京展将办

2011年07月11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毛晓春《休克的文学》首发及金石篆书北京展将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7月11日电(赵彧) 10日,“文学回归——毛晓春文学作品集《休克的文学》首发暨‘文明记忆、汉字辉煌’毛晓春金石篆书全国巡回展北京展”在北京大学举行。

  随笔杂文作家毛晓春的《休克的文学》是他在《智者无为》之后推出的又一力作。作者在书中对文学的生存发展提出了大胆的质疑和拷问。该书编辑在封底的推介评语中写:“这是一本用灵魂写作的书,一本当前文学界最敢讲真话的书。作者在传统文与当代文化中自由行走,用激昂的文字呼唤着休克中的中国文学。”著名文学评论家雷达、著名诗人牛汉、著名诗评家张同吾等人对毛晓春的文学作品都给予很高评价。

  毛晓春的书法作品,既有着专家学者的文化底蕴,又有着自己的艺术特色,尤其他的篆书、隶书作品,被权威专家评为“上追殷商甲骨之遗风,下逮金石秦篆之余韵”已有独特的艺术风韵。

  这次活动由《神州》杂志社、中国长城将军书画院北京分院联合主办,《作家报》,世界华人联合会总会、北京名家世华书画院协办,北京大学国学社承办。

  作者介绍

  毛晓春、笔名雨枫,甘肃天水人,为学者、作家、金石书法家。作品集有杂文随笔集:《伤逝集》、《生命风景线》、《智者无为》、《休克的文学》;评论集《文学老头和文学青年》等。历任职务:文化部中国文化管理学会文化创新专家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记协《中华新闻报?传媒观察》副主编、卫生部主管《健康大视野》杂志主编、中国长城将军书画院执行秘书长、中国传统文化论坛副秘书长、现为中国文联主管《神州》杂志副社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