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芭蕾太极街舞混搭 当代芭蕾舞剧《中间》昆明上演

2011年07月11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芭蕾太极街舞混搭当代芭蕾舞剧《中间》昆明上演
图为芭蕾舞剧中的太极元素。 中新网发 刘冉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昆明7月11日电(记者 张丹)法国著名编舞安东尼•艾吉亚为北京当代芭蕾舞团编创的新剧目《中间》10晚在昆明上演,作为“2011年中法文化之春”昆明站的最后一场演出,这场将芭蕾、太极、街舞融合为一体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赞誉与掌声。

  剧目中,安东尼以极丰富的想象力创建了一个集东西方文化于一体的异度空间。在这个奇幻的世界中,他将中国戏曲、庙宇建筑、远古神话与西方的哥特主义神秘感、超现实主义精神世界等完美融合,舞者们呈现出变幻莫测的肢体语言,加上法国音乐家弗兰克•Ⅱ•鲁伊斯为这部作品量身定制的极具灵性与异教色彩的现代音乐,并由来自中央芭蕾舞团的舞美设计师龚勋以及美籍华裔灯光设计师张南联袂创造舞台视觉空间,将观众带进了一个奇幻的世界。

  男舞者的左右臂膀上绑着京剧演员头上戴的翎子翩翩起舞,脚穿芭蕾鞋、戴着水袖的女舞者将蝎子演得惟妙惟肖,还有刚柔并济的太极表演,运用三节棍演绎的交错纠缠的格斗。

  “安东尼将芭蕾、街舞这两种分别呈现出阴柔与阳刚的肢体艺术同太极完美地结合起来。”参演舞者崔世斌说,安东尼的融合并不只是将各类舞蹈的动作生硬的编排在一起,而是在练习的过程中结合舞者的特点和喜好自由发挥,逐步将芭蕾、街舞和太极打碎后自然的柔和在一起,这种表演在中国还很少见,让我们受益匪浅。

  《中间》的编舞安东尼•艾吉亚是法国“逐梦者”舞团的团长与编舞。1984年,安东尼就开始了学习嬉哈街舞的漫长历程。他曾经获得法国文化部颁发的编舞奖学金,进入戛纳高等舞蹈学院深造,并到纽约埃尔文埃利剧院研修舞蹈。1991年成立“逐梦者”舞团后,他将身体放到核心位置,注重动作的力量和表现。

  2010年中法文化之春时,安东尼曾编排《城市芭蕾》,在北京、昆明等地演出并获成功,今年他重返中国,将曾经在书上、电视上、电影里看到的中国及亲历的中国浓缩为《中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