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最大儿童戏剧节开幕 39中外剧目国内巡演

2011年07月17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 应妮)大型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第一部)16日晚在中国儿童剧场拉开了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的序幕。为期42天的戏剧节期间,将有8个国家和地区的39部儿童剧在北京、浙江、江苏、山东、陕西、天津、内蒙古等省区市进行211场演出。

  主办方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周予援介绍,本届戏剧节是新中国历史上演出时间最长、场次最多、范围最广的一次儿童戏剧活动,以“点亮童心塑造未来”为主题,旨在以优秀剧目展演、儿童戏剧学术交流以及戏剧嘉年华活动为载体,为国内外儿童戏剧同行提供艺术交流的舞台,为广大儿童及家庭提供艺术体验的平台,推动儿童戏剧的繁荣发展。

  展演剧目包括中国儿艺的童话音乐剧《马兰花》、北京儿艺的国学互动校园剧《三字经》、中国木偶剧院的神话剧《精卫传奇》、福建人艺的音乐童话剧《渔童》、辽宁儿艺的童话剧《魔法森林奇遇记》、丑小鸭卡通艺术团的动漫剧《神奇的阿里巴巴》,缤纷无限儿童艺术剧团的互动剧《魔法书包之唐诗传奇》,青岛儿艺的童话剧《灰姑娘与水晶鞋》等。

  来自港澳台和国外的剧目包括香港沙画大师海潮的沙画表演《沙兵马将》、台湾如果剧团的《隐形猫熊在哪里?!》、美国迪士尼舞台剧《米奇音乐嘉年华》、日法俄三国音乐人组成的乐海传奇国际组合的三重奏《乐海传奇音乐故事会》、韩国泡泡秀大师朴珍镐的《超级魔幻泡泡秀》、英国奇趣乐队的音乐剧。

  他表示,儿童戏剧节采取公益性和经营性演出相结合的方式,以低票价为主,平均票价80元,并将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军人子女、公交职工子女等群体提供公益性演出。

  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秘书长伊维萨专程从克罗地亚赶来,对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的举办表达热烈祝贺。

  开幕剧《西游记》是中国儿艺历时三年打造的大型神话舞台连续剧,从2008年到2010年每年推出一部。第一部包括“美猴王横空出世”“孙悟空大闹天宫”“唐僧收徒”“高老庄八戒娶亲”等7个经典故事,其中的说唱成为亮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