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脊梁”大奖要交9800元?倪萍:有关单位会澄清

2011年07月17日 14:4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0日,倪萍获得了“共和国脊梁———十大杰出艺术成就奖”,作家李承鹏讽刺其“确实是共和国脊梁,只是得了颈椎病”,由此引发了一场网络论战。7月15日,有网友爆料说,自己也被提名为“中华脊梁”候选人,但因为要交9800元钱,怀疑“有花钱买奖的嫌疑”,最后没有理会。

  针对“共和国脊梁”奖项引起的争议,倪萍16日晚间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自己不想再对此发表意见,因为“越说越乱”,并称这个奖没有问题,“有关单位会正式澄清”。

  网友爆料9800元“脊梁”奖项任意报?

  倪萍和李承鹏关于“共和国脊梁”奖项的事情,之前经媒体报道已引发网络论战。15日,有媒体报道说,有网友爆料自己也曾被提名为“中华脊梁”候选人,但怀疑“有花钱买奖的嫌疑”而没有理会。

  这位名叫刘先明的网友发帖说,自己在5月9日曾收到邀请参加“功勋中国优秀人物”颁奖盛典活动的邮件,邮件中称参加该颁奖盛典可以申报“中华脊梁·十大杰出人物”、“中华脊梁·十大慈善人物”等“中华脊梁”奖项,并可将其事迹编入“《中华脊梁》大型文献”,不过参加这一活动需要交9800元钱。刘先明随后在接受采访时说,之所以没有参加,“一是奖项太多,权威性不够;二是收那么多钱,有商业叫卖的嫌疑”。他认为这封邮件中所说的“中华脊梁”奖就是引起争议的“共和国脊梁”奖,因为活动都是由“中国经济报刊协会”等单位发起的。根据记者的调查,活动的官方网站“功勋中国网”已经被关闭,页面提示为“网站由于未备案,被依法关闭”。

  倪萍回应奖项没问题不想再多说

  媒体关于“中华脊梁”或“共和国脊梁”奖项“有花钱买奖的嫌疑”的报道,让这一奖项再受争议。

  16日晚,本报记者致电倪萍了解详情。对于“中华脊梁”或“共和国脊梁”奖项需要交9800元、“有花钱买奖的嫌疑”的说法,倪萍表示自己获得的奖项当然没有问题,但不想对报道作出回应,因为“越说越乱”,“现在都是怎么了?这么一个正常的事情,这都是怎么了……”记者问倪萍是否也交了9800元,倪萍很无奈地说:“根本没有交钱买奖这样的事情,我当然没有交钱,那个奖都是按正常奖项的程序在走的,没有问题,有关单位会去澄清的。”

  倪萍表示,关于这个奖的问题,自己曾在微博上回复李承鹏,“那里边的说法,就是我的说法,别的我不想再澄清。”记者在倪萍的微博上看到,7月13日发博文《李承鹏:你的微博我看了》,博文中写道:“最近我获了两个奖,一个是‘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奖……另一个就是昨天你说的那个奖,我具体获得的是纪念建党90周年·共和国脊梁系列活动‘十大杰出艺术成就奖’。我的现场获奖感言是这么说的:和同时获奖的田华老师、刘兰芳老师、张继刚他们相比,我真的不配拿这个奖……”从博文看,和倪萍同获“共和国脊梁”奖的,还有田华、刘兰芳、张继刚等艺术家。记者 倪自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