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合唱节走过二十年 “红色元素”成为主打

2011年07月19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合肥7月19日电 “在灿烂阳光下”中国合唱节暨庆祝建党90周年歌会此间在合肥唱响。本届合唱节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7支合唱团、2500多人报名参赛,创下了20年来新高。

  虽然没有金鸡百花电影节那样星光熠熠,但合唱节也不乏大牌合唱团,还有民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 据介绍,本次合唱节主打“红色元素”,特别邀请与党的诞生、发展、成长足迹有关的革命老区的团队,比如延安、井冈山、遵义、百色等。

  另外,在合唱节期间,主办方还安排了一系列活动,除了开幕式和闭幕式以外,还将组织来自全国、全省的数十支合唱队举行4场歌咏比赛以及多场参赛团队下基层、进社区的演出活动,旨在“还富于民”。

  主办方所指的“还富”,是合肥官方希望利用这样的机会,将地方特色、高雅艺术品位以及人文内涵彰显出来,对当地的文化事业发展进一步推动,用红色的歌声,为民众的业余生活加以“滋补”。

  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的“中国合唱节”共举办了十届,每一届都以其强大的社会功能和含义、特有的群体艺术形式对当地文化、经济等方面起到了全方位的促进作用。

  1996年11月,文化部社文司、中国合唱协会与广东省顺德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第四届合唱节并在继承“北京合唱节”的基础上更名为“中国合唱节”。从此,这项全国的合唱盛会得到了许多省、市、地区及有关部门的重视和欢迎。2000年、2002年、2004年、2006年、2008年、2010年分别在中山市、无锡市、海口市、深圳市、澳门、广州番禺成功地举办了第五、六、七、八、九、十届“中国合唱节”。使这项群众文化活动成为高规格、严纪律,具有示范性、导向性、权威性的合唱盛会。大家通过“同呼吸、共命运”的特种艺术创作形式构建和谐气氛、创造美好的精神世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