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首届“国际青年声乐家汉语歌唱计划”实施

2011年07月20日 0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 马海燕)来自美国、意大利、乌拉圭、拉脱维亚、墨西哥等国的20名青年歌唱家19日来到北京。作为首届“I SING BEIJING——国际青年声乐家汉语歌唱计划”的参与者,他们将和6名中国年轻同行一起,参加为期1个月的汉语培训和中国歌剧的表演训练。

  在19日国家汉办举行的开学典礼开始前,中国歌唱家自发演唱了《干杯吧,朋友》,让这些第一次来到中国的西方同行顿觉亲近不少。西方歌者立刻用威尔第歌剧《茶花女》选段《饮酒歌》作为回应。国家汉办主任许琳说,这正说明音乐的感染力超越语言、超越国界,艺术的魅力是相通的。

  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已有数千青年远赴美欧,学习用英、意、法、德等语言演唱西方歌剧和艺术歌曲。近年来随着世界范围内“汉语热”的持续升温,中国歌剧开始进入西方古典音乐界的视野。旅美歌剧表演艺术家田浩江表示,作为28年前拿奖学金赴美学习的中国歌者,最终站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的舞台上长达19年,他一直有个梦想,就是帮助西方年轻歌唱家拿到奖学金来中国学习,在中国最顶级的舞台演出,今天终于梦想成真。

  此次来华的20名西方青年歌唱家中,有许多是声乐比赛的获奖者,并已在欧美的歌剧院演出。此前对中国并不十分了解的他们,希望通过此次学习认识一个真实的中国。

  据了解,一个月学习结束时,中西方26名歌唱家将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专场音乐会,演出《黄河颂》、《智取威虎山》、《原野》、《诗人李白》、《赵氏孤儿》、《夫妻识字》、《我爱你,中国》等中国现代歌剧选段和艺术歌曲。随后这些歌唱家还将带着这些曲目在美国进行巡演。(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