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夏季‘两艺’博览会在辽宁大连开展

2011年07月21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大连7月21日电 (宋太盛 董永君)第九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暨古典家具、收藏品博览会(简称“夏季‘两艺’博览会”)于21日在大连星海会展中心举行,在总面积1.5万平方米的展区内,来自国内30多个省、市、地区、港台地区以及缅甸、尼泊尔等500多家厂商参展。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届展会分为古典家具、古玩书画收藏品和工艺美术三个展区,共计展位700个。记者看到,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满汉全席”奇石宴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各种色彩斑斓的神奇石头,组成了满满一桌栩栩如生的“美味佳肴”,而用大小餐具盛着的108道“皇家菜”则惟妙惟肖,令人垂涎三尺。该作品据说已被藏家高价收藏,此次在大连的展出将是最后一次。

  记者还看到,由大连某公司创作的巨幅贝雕作品《清明上河图》作品同样令人震撼,它高1.90米,长6米,画中勾画人物达1695人,据组办方透露,这件作品在大连仅展此一次,随后将被收藏。此外,由沈寿第四代弟子,著名高级工艺美术师姚林芬耗时半载亲自刺绣而成的6.2米巨幅苏绣精品《维摩演教图》也震撼亮相,同时,包括《富春山居图》在内的一批高仿台北故宫国宝也首现大连展会。

  据了解,本届展会至本月25日结束。展会期间仍将举办“中艺杯”艺术品评比大赛,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将组织业内专家进行评选,并对获奖作品登记备案、颁发证书。(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