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古北口之夏”演出在长城弘扬延安精神

2011年07月21日 2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 应妮)“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旁边,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清澈的童声21日傍晚在此间长城脚下的古北口镇中心小学响起,拉开了“古北口之夏”专场演出的帷幕。

  演出围绕以“延安精神”为代表的中国革命精神和民族精神,共分“革命摇篮”、“抗日烽火”和“春的旋律”三个部分,分别以“建设边区政府”、“抗击侵略者”、“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主题,现场讲述歌曲背后鲜为人知、感人至深的动人“故事”,演出以情动人,寓教于情,以真人、真事、真情、真唱为特点,用情景讲述与音乐交融的形式传唱延安精神。音乐与故事结合,使观众在艺术氛围中接受延安精神的教育,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作为北京古北口国际旅游休闲谷、文化产业集聚区、“长城音乐”系列项目的首场演出,本次演出不仅邀请了王静、尤鸿斐、薛皓垠、刘丹丽、张海庆等国内外比赛获奖歌手为观众演唱一首首经典歌曲,更邀请了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的领导和老一辈革命家后代们前来现场。

  其中“延安五老”中谢觉哉的儿子谢飘、革命诗人郭小川的女儿郭晓慧、东北抗联革命家李兆林的女儿张卓娅三位老一代革命家的后辈还上台讲述了父辈在延安时期、抗日时期和建设新中国的过程中的动人故事。

  在距离市区140公里的“燕京门户”,密云县古北口镇近年来先后建设和引进一批重点项目,打造国际文化旅游特色镇,为密云建设“绿色国际休闲之都”提供了有力支撑。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