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钢的琴》遭遇“擎天柱”国产文艺片叫好不叫座

2011年07月25日 16: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国产电影《钢的琴》本月15号公映,没有大导演、大明星,这部小制作成本的电影先为男主角王千源夺得去年东京电影节的影帝,之后又接连在其他几个电影节上屡获奖项,被称为“2011年度口碑第一”的作品。除了资深影评人给出的好评和推荐,《钢的琴》在豆瓣网、时光网等网站上更是受到众多影迷的热捧。在豆瓣网上,有超过86%的网友在五星制的评分标准中给出了四星以上的评价。

  然而,就在人们期盼口碑极佳的《钢的琴》也能出现票房奇迹的时候,影片上映10天后遭遇到的现实却不免残酷:排片场次少,票房遇冷。再次重现了文艺片“叫好不叫座”的噩梦。日前,《钢的琴》出品人兼主演秦海璐还在博客发表了一篇千字长文,为《钢的琴》票房叫冤。

  那么,《钢的琴》的热口碑缘何遭遇了冷票房?国产小制作影片的出路又在哪里呢?下面我们连线北京新影联院线副总经理高军,来听听他的解读:

  主持人:高先生,您好!首先请介绍下您所了解到的《钢的琴》目前的票房如何?还有影院的排片情况。

  高军:目前《钢的琴》的总票房约在500万左右,票房不是很理想,这和它超好的口碑形成一个很强烈的反差,就叫叫好不叫座,这种现象在中国电影市场很多,有很多口碑不错的影片票房反而不好,但有一些口碑很烂但是票房却很高,这个现象说起来不正常,但是就目前电影市场的情况来看,时有发生也算正常。

  主持人:看来《钢的琴》虽然口碑大热,但是票房却不如人意,那么您认为原因是什么?

  高军:我觉得它叫好和叫座之间是趋于两个人群,叫好一般是在圈内叫好,叫座是在电影市场上叫座,所以不同人群对不同影片的需求造成了叫好与叫座之间的差异。

  主持人:对比下现在正在热映的《变形金刚3》上映第一周就突破四亿,之前的国产大片《建党伟业》的票房也突破了三亿。那么,国产小制作影片如何才能在外国大片和本土大制作的夹攻下求得一份市场空间?

  高军:这个现象也有,因为《钢的琴》选择的档次不是很有利,他选择在当时有《武侠》《建党伟业》《肩上蝶》《孤岛惊魂》这样几个市场的空间,而且在他六天以后超级大片《变形金刚3》就上映了,所以它所占的档期位置决定了它占有的场次不是很多,其实不是说所有的文艺片都是这样的结果,比如说今年3月初我们发了一部影片是文艺片叫《观音山》《观音山》的成本、口碑和《钢的琴》特别相似,但是由于档次选择的对位,所以一部投资不足1000万元的《观音山》最后取得了7800万的票房成绩,它是有成功先例的,但是在运作上有的时候在档期的选择上片方往往就是很着急,急着要上映,其实不一定,我觉得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影片的档期对于排好一部影片而言都很重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