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余秋里回忆录》出版发行 曾庆红作序

2011年07月26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朱侠)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新中国石油工业的创建者、经济工作的杰出领导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者余秋里的著作《余秋里回忆录》,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曾庆红作序。

  曾庆红在序言中指出:“这样一部记载秋里同志投身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历程的回忆录,实际上是我们党始终不懈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一个侧面的历史缩影,是值得我们晚辈和后人来认真阅读并从中受到教育、得到启发的;书中所展示的秋里同志的高贵品质和优良作风,更是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并不断发扬光大的。”

  《余秋里回忆录》生动记述了余秋里同志半个多世纪的战斗生涯,热情讴歌了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集中展现了人民解放军的英雄业绩和我国石油工业战线特别是大庆人的创业与发展历程。内容丰富,情感真挚,为新时期建设学习型政党、构建学习型党组织提供了一部生动的教育素材。

  据了解,该书是人民出版社组织出版的《老一辈革命家回忆录系列》丛书中的一种,15年前首次出版时,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彭真同志曾题词高度评价。此次重新出版,除保留原貌外,还新增了多张珍贵历史图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