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琼崖武装暴动第一战被搬上连环画

2011年07月26日 16:39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驻海南记者张钺)记者日前从海南省琼海市有关部门获悉,反映1927年9月琼崖革命武装总暴动的琼海椰子寨战斗近日被搬上连环画,这也是海南革命斗争史上除红色娘子军外,又一革命史料以连环画的形式面向大众。

  据介绍,这本连环画由海南省军事志办公室、 琼海市委宣传部、海口市冼夫人文化学会联合主编,香港银河出版社出版,书名为《激战椰子寨》,印数为6000册,由冯所海作文,冯端文、吴永伟、冯霖雨等绘画。连环画《激战椰子寨》描绘了共产党员杨善集、王文明、冯平等在琼崖建立党组织、组建农民武装力量、举行武装暴动,在白色恐怖、艰苦卓绝的环境中,创建人民军队的英雄事迹,表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念、顽强的革命斗志和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