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在湖北洪湖开展

2011年07月28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洪湖7月28日电 (李佩泽)经过近三年的修缮翻新,位于湖北省洪湖市新堤镇的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于7月28日正式开展。

  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36位红二方面军将帅亲属重温了父辈们浴血奋战的足迹。老红军张秀龙少将之子张进沪在馆内见到自己父亲的照片,显得格外激动。他告诉记者,父亲仍然健在,已经98岁高龄,父亲忘不了洪湖这块土地,每年生日时都会听上一曲《洪湖水,浪打浪》。

  2008年,经国家发改委批准,洪湖市对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重建和翻新。洪湖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主体建筑,包括纪念牌、烈士祠、陈列馆等,全馆面积350多亩。以洪湖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是当时三大苏区之一,在中国革命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展厅展示的有真实的史料、图片和实物,红军使用过的武器等。

  据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主任黄丽霞介绍说,这次改造重建立足于开发红色资源,实现了由文字加图片向全景画、声、光、电、影等高科技手段转变,由过分庄严肃穆向宣传教育、游览休闲及园林化、公园化多功能转变,由祭扫、瞻仰向与社区文化、校园文化、军营文化相结合。(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