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小妮子回应“流水线”猜测:我的作品比郭敬明积极

2011年08月01日 09:0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妮子来南京很开心。

  凭借《恶魔之吻》、《龙日一,你死定了》等畅销书获封“青春小说掌门人”的小妮子,继2007年11月首次来南京与妮迷见面后,时隔4年,她再次来到南京,这位青春写手向以出书效率太高而一直遭受“幕后有写作流水线”的猜测,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小妮子坦言,确有团队帮其策划,但“小说确实是我写的”。

  昨中午,签名还没开始,书店一楼大厅早已围拢了人群。记者发现,到场的读者几乎都是些中学生,偶尔也有几位成年人夹在队伍中,为的是给孩子买到签名本。在互动环节,现场“娱乐氛围”十分浓郁。面对妮迷们的热情,小妮子很感动,不断地笑着说:“很开心!很感动!”她不忘介绍一左一右,自己团队的主编JOJO和插画师丹青,称现在自己做了老板,此次她带领的是“魅丽优品”团队。长久以来,坊间一直流传小妮子并非一人作战,而是有一个“创作流水线”在支持。昨天的集体亮相,证实了此前曾谣传的“小妮子”是个团队的说法。

  面对竞争激烈的青春文学市场,怎样与每年卷走千万版税的郭敬明抗争,分得一杯羹;在不断追赶的明晓溪、张悦然、饶雪漫等人的道上,杀一条出路;对小妮子来说,显然难度不小。不过小妮子本人倒是十分乐观,“这不用担心,我们都有自己的忠实粉丝群,同时,我们也有一定错位。”她认为,市场是有分众的,不同的年龄层喜欢不同的作家,“我的读者群比郭敬明的要低些,主要是十四五岁的中学生。”另外,她认为,郭敬明等人的青春文学过于强调青春的伤痛情仇,不仅残酷,还有一点颓废。“曾经读过他们悲伤作品的80后们,或多或少都会在内心埋下这些种子,会影响他们后来的生活,包括爱情和婚姻的处理,我的作品要比郭敬明的积极”。

  小妮子说,现在的孩子从网络以及报纸等媒体接触的现实已经够残酷了。“他们看到的都是自杀呀,同性恋呀等负面信息。我希望在他们心中种下美好的种子,令他们相信希望、勇气、梦想和爱。”记者 蔡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