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敦煌画家莫高窟壁画艺术作品将在美国展出

2011年08月04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8月4日电 (记者 朱世强)敦煌画家李建英临摹创作的30余幅莫高窟壁画艺术作品,将在美国旧金山亚洲艺术中心展出。作者希望通过以立体绘画形式来展现敦煌艺术和佛教艺术,并通过中国绘画的宣纸材料表现独特的艺术感染力。

  主题为“敦煌的灵感与中国绘画的原始力量”的此次画展,将于8月12日至17日展出,内容为莫高窟壁画艺术,包括彩塑的绘画表现,有经变画、藻井、飞天、菩萨等。其中,临摹的第220窟舞乐图堪称敦煌壁画中规模最大的舞乐图,而绘画的第328窟、45窟、259窟塑像都有着迷人的微笑。

  李建英4日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作品都为客观临摹和主观创作,客观再现原壁画是让人近距离感受敦煌壁画;而在主观临摹中,飞天艺术和菩萨都加入了个人的独特感受。

  李建英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出,让国外艺术家和民众了解中国文化、丝路文化以及博大精深的敦煌艺术,并亲自来中国西部感受敦煌。

  生于敦煌的李建英常年在莫高窟研究临摹,师承古人并受研究敦煌艺术的前辈段文杰等人言传身教,有《敦煌之梦》、《千年敦煌》、《涅磐图》等敦煌艺术绘画作品,曾在日本东京等地展出。

  据知,李建英美国个人画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书画交易中心、全国书画院协会和美国亚洲艺术中心联合举办。美国展出结束后,将在德国等欧洲多个孔子学院联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