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电总局重申严控涉案剧 避免盲目投资拍摄

2011年08月06日 16:47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王砚文)针对近期申报备案公示数量有所回升的情况,广电总局近日再次发出警示信息,提示各电视剧制作机构,在涉案剧创作之初,要审慎考虑市场风险和有关播出管理规定,避免盲目投资拍摄。广电总局同时重申,2004年以来有关涉案剧制作和播出的管理要求仍然有效。

  广电总局是在公示7月新一批全国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时发布上述信息的。按照此次公布的备案电视剧名单,上个月只有两部涉案剧获准公示。早在今年3月,广电总局就曾发出过类似的警示信息。查阅今年的批准公示剧目名单可以发现,今年1月至3月,总共只有6部涉案剧获准公示;但在4月至6月期间,几乎每月都有6到7部涉案剧获准公示。

  有业内人士分析:“观众爱看节奏紧凑的故事片,涉案剧是谍战剧之外最好的选择,即使有风险,也有制作机构心怀侥幸去投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